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灾害事故救援信息公开 > 应急处置与救援

关于迅速开展御寒防冻救助工作的 紧急通知

恩平市民政局文件

 

恩民〔20183

                                签发人:吴炎稂    


关于迅速开展御寒防冻救助工作

紧急通知

 

各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

近日寒潮不断来袭,我市平均气温将下降至4至5度,低温严寒对我市群众的生产和生活影响较大。为切实做好低温防冻灾害救助工作,确保困难群众和民政服务对象基本生活,经我局研究,特作通知如下:

加强组织领导,确保防寒保暖工作责任落实。各镇(街)务必高度重视,加强防寒保暖工作的组织领导,及时开放应急避难场所,迅速组织人员力量深入各村)委会,了解民政服务对象,特别是对分散供养特困人员、困境儿童、低保户、困难残疾人家庭、重点优抚对象等民政服务对象防寒保暖生活情况及时下发棉衣棉被等御寒保暖用品,确保民政服务对象安全过冬

采取得力措施,切实做好御寒保暖救助工作。要加大农村及街面巡查救助力度深入开展“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行动实行拉网式排查,积极为生活无着人员特别是流浪乞讨人员、未成年人、残疾人、老年人和其他行动不便人员提供救助,确保不发生病死、冻死、饿死现象及时帮助困难群众解决实际问题积极劝导生活无着流浪乞讨人员入所避寒,为他们提供充足的食品、饮用水等基本生活物资和棉衣棉被御寒保暖物资,切实为他们提供基本生活保障

备足必要的救灾物资,妥善解决困难群众基本生活。各镇(街)必须提前备足必要的救灾物资,全面开放避灾场所,加强避灾指引,妥善安排避灾救灾事务,确保避灾需求群众得到及时有效救助。

四是加强值守,认真做好信息报送和应急处理工作。严格落实应急值守制度,要求所有工作人员移动电话务必24小时畅通,及时收集报送防寒救助工作情况。要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和值班巡查制度,确保24小时救助热线畅通。一旦发生灾情,及时上报,保证上报灾情数据迅速、准确。

五、加强养老服务机构安全管理,确保无安全事故发生。敬老院养老机构安全防范措施,严格执行巡查值守制度,加强用火、用电、用气设备安全检查,深入排查隐患,确保不发生火灾、煤气中毒、食物中毒或其他安全事故。

 

 

                                    恩平市民政局

2018年1月9日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