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灾害事故救援信息公开 > 应急处置与救援

广东下发通知要求做好困难群众防寒保暖工作

  受较强冷空气影响,广东省日前出现大风降温天气。广东省民政厅紧急下发通知,要求各地民政部门及时制订防寒保暖具体方案,采取有效措施,确保困难群众及民政服务对象安全、温暖过冬。
 
  12月18日,省民政厅厅长卓志强带队到广州市救助管理站市区分站、海珠桥、松鹤养老院等地,实地检查困难群众和民政服务对象防寒保暖工作。卓志强指出,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此次低温寒潮的防范应对,要把做好困难群众防寒保暖工作作为当前的一项主要任务抓紧抓好,确保困难群众安全温暖过冬。各地民政部门和民政服务机构要强化责任,采取有力措施,做到工作到位、人员到位、措施到位。要把城乡特困人员等特殊困难群体作为重中之重,认真了解掌握他们的生活情况,提供充足的棉被、冬衣等防寒物资。要扩大街面巡查频率和覆盖范围,积极引导需要救助的流浪乞讨人员入站接受救助,注意加强站内规范管理和安全巡查,帮助受助人员及时寻亲返乡。要做好民政服务机构内的服务保障工作,及时启用空调等取暖设备,为住养人员增加衣物、加厚保暖床铺,减少住养人员户外活动,对体弱多病的住养人员加强巡视,一旦发现异常变化及时采取措施。
 
  通讯员  莫冠婷  陈石强
 
  (《中国社会报》12月21日A01版)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