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灾害事故救援信息公开 > 应急处置与救援

未雨绸缪,恩平举行防汛应急演练!

今天(5月12日)是我国第13个全国防灾减灾日,5月8日—14日为防灾减灾宣传周,主题是“防范化解灾害风险,筑牢安全发展基础”。为进一步提高我市抢险救灾工作水平,提升自然灾害和防汛抢险应急救援处置能力,完善减灾体系,最大程度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今天上午,我市在大槐镇大朗村委会高地村举行2021年防汛应急演练。

图片

【视频】


图片

郑成博讲话


市领导郑成博出席活动并讲话,他指出, “三防”工作直接关系到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直接关系到社会大局稳定。应急演练是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检验预案、锻炼队伍、磨合机制、完善准备的必要途径。各镇(街)、各部门单位要做好防大汛、抗久旱、抢大险、救大灾的思想准备,积极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三防应急演练,进一步增强应对突发性洪涝、地质灾害的自救、互救能力,最大限度减少山洪灾害造成的损失。目前已进入汛期,要做到严阵以待,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严密组织,强化各类防汛预案演练和防汛措施;未雨绸缪,落实防汛隐患的再排查、再整改。各责任单位要以演练活动为契机,加强组织领导,狠抓工作落实,把三防各项工作落细落实落到位,为我市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筑牢安全屏障。


作为我市2021年“5·12”防灾减灾宣传周系列活动之一,此次活动由市人民政府防汛防旱防风指挥部主办,市应急管理局、大槐镇人民政府、市自然资源局协办。演练模拟进入汛期后,我市遭受大范围强降雨袭击,大槐镇巡河员在大朗河堤巡查时发现受连降暴雨影响大朗河水位暴涨,已接近堤顶,有漫顶、管涌险情,立即向大槐镇政府汇报,大槐镇政府有关负责人接报后立即报告市三防指挥部。市三防指挥部接到险情报告后,第一时间向市人民政府和江门市三防指挥部报告。按照《恩平市防汛应急预案》防汛Ⅳ级应急响应协调组织市武装部、市发展改革局、市科工商务局、市公安局、市民政局、市自然资源局、市交通运输局、市水利局、市卫生健康局、市应急管理局、市气象局、市供电局、市消防救援大队等部门实施工程应急抢险,开展防汛抢险应急处置工作。同时,成立现场指挥部,由大槐镇有关领导担任现场指挥并开展救援。

图片

现场指挥

图片

手摇报警器

图片

转移村民

图片

堆积防洪沙包


图片

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 刘博熙:“今天的演练展示了我市抢险救灾工作研判有力、组合有力、现场处置有力。下一步,市应急管理局将根据这次演练认真总结经验,改进不足。


图片

大槐镇武装部应急分队后勤队班长 杨健明:“这次演练对我们帮助很大,有助于提升我们处理紧急情况的能力。”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