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灾害事故救援信息公开 > 应急处置与救援

广东省应急管理厅组织召开全省应急管理视频会议强调:坚决打好清明期间安全防范攻坚战

广东省应急管理厅组织召开全省应急管理视频会议强调:坚决打好清明期间安全防范攻坚战


  全省入汛的第一天,3月31日下午,省应急管理厅组织召开全省应急管理视频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全省清明期间疫情防控和安全防护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对全系统做好清明期间森林防灭火和安全防范工作进行再动员、再推动、再落实。厅党组书记、厅长王中丙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
要慎终如始,严字当头,一以贯之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防范工作。
充分发挥应急管理部门的综合优势、信息化优势和常态化准备的队伍优势,时刻做好准备、保持战斗状态,不麻痹、不厌战、不松劲,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清醒认识安全生产形势的严峻复杂,正确处理好疫情防控与安全防范、监管执法与安全指导的关系,全力做好复工复产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时刻保持见风即雨、见雨即灾的高度敏感,主动作为、强化担当、积极应对,用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真正把安全风险解决在萌芽之时、成灾之前。

会议强调
要改进方法,严实作风,一竿子插到底狠抓各项安全防范措施落地落实。
突出问题导向,深入基层一线,直插企业现场,督促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创新工作方法,采取电话随机抽查、“远程监管”、“远程执法”、桌面推演等多种形式压实责任。
发扬钉钉子精神,把每一起事故暴露出的风险问题钉住,把每一处整改钉紧,以最严格的标准、最严厉的手段防范化解安全风险。
会议要求
要突出重点,强化措施,全力确保清明期间安全稳定。
全力抓好清明期间森林防灭火工作,严格落实领导责任制,突出抓好源头管控,严格落实“包山头、守路口、盯重点、签责任、打早小”的工作措施,全覆盖设置上山检查站,管住进山路口。
推进移风易俗,加强宣传教育,引导群众通过鲜花祭祀、无烟祭祀、网络祭奠等形式,表达对先人的追思和缅怀;开展“鲜花换鞭炮”活动,改变烧纸钱、放鞭炮的习惯,从源头上减少火种进山。
全力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紧盯危化品、烟花爆竹安全、建筑施工安全、交通运输安全和消防安全。
全力做好防汛各项工作,压实防汛责任制,落实重点防御措施,强化监测预报预警,完善应急工作机制,夯实基层防灾减灾能力,做好清明节期间强降雨防范措施,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各级应急管理部门已进入全面应战状态,采取针对性措施,切实整治当前安全生产工作中存在的八个方面突出问题,坚决防止各类风险叠加碰头,坚决防止森林火灾和生产安全事故发生,着力为我省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