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灾害事故救援信息公开 > 应急处置与救援

全省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强调:拿出有用管用的对策措施 毫不松懈抓好安全生产工作

全省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强调:拿出有用管用的对策措施 毫不松懈抓好安全生产工作

  3月26日,省安委办、省应急管理厅召开全省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分析当前安全生产形势,进一步安排部署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工作。省安委会副主任、省应急管理厅党组书记、厅长王中丙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公安厅、住房城乡建设厅、交通运输厅、应急管理厅和消防救援总队分别就相关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工作作了发言。

会议指出

今年以来,全省生产安全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同比分别下降62.1%、53.7%,连续25个月未发生重特大事故,全省安全生产形势稳中求进、稳中向好。但是,我省安全生产形势总体上仍然严峻复杂,近期安全生产事故集中爆发的势头明显,呈现多领域、高频率特征。较大事故、化工和危化品行业事故和一般事故多发,暴露出我省安全生产工作的短板和问题,主要表现在四个方面:

1

企业主体责任不落实,隐患突出,企业主要负责人游离于安全生产责任之外,安全责任悬空、虚挂。

2

从业人员安全意识淡薄,无知无畏,大多数事故都是因为从业人员违章作业所致。

3

安全生产监管缺失缺位,漏洞凸显,一些地方、部门安全发展理念不牢固,落实安全生产“三个必须”不到位,安全把关不严、风险防控措施不足。

4

安责险和保险机构作用发挥不够,不善于运用市场化手段推进隐患排查整改工作。


会议强调

当前我省安全生产形势面临很大挑战,各地、各有关部门必须高度重视、高度警醒,立即拿出有用、管用的对策措施,吸取教训,举一反三,坚决遏制较大事故高发势头,坚决防范发生重特大事故。

坚持做到“六个抓”:

●抓落实,狠抓安全责任落实、事故教训吸取、隐患整改到位;

●抓督办,针对典型事故,立即派驻专家组对重点地区、重点企业开展专项指导,立即对事故企业主要负责人约谈通报,立即启动“一盘棋”应急响应机制,立即严格事故调查,立即开展专项执法检查,立即开展事故警示教育,立即对事故企业主要负责人进行培训;

●抓研判,精准预判风险,精准发布预警信息,提前警示落实安全防范措施;

●抓重点,全力推动安全生产领域八大专项整治,突出抓好危化品、建筑施工、货运运输安全,抓好“三合一”、“三小”场所等消防安全,

●抓好烟花爆竹安全;抓科技,推进“两重点一重大”危化品企业安全风险监测预警系统全覆盖,加强非煤矿山、尾矿库“天眼地眼”系统建设;

●抓宣传,注重实效,讲究方法,有针对性开展靶向宣传。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