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灾害事故救援信息公开 > 应急处置与救援

2019年广东省安全生产形势实现历史性好转

2019年广东省安全生产形势实现历史性好转

  1月10日,省应急管理厅发布2019年全省安全生产形势数据,据统计,2019年我省共发生生产安全事故(以下简称“事故”)5860起、死亡3157人、受伤4613人,同比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受伤人数分别下降4.8%、5.9%和8.7%;发生较大事故33起、死亡126人,同比分别下降8.3%和20.3%。自2001年以来首次全年未发生重特大事故,首次实现了重特大事故零控制。

  2019年以来,在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下,全省应急管理系统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深刻领会、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三个重要”和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论述,推动21个地级以上市全部建立“双主任”制,推动各级各部门落实安全生产“三个必须”,推动安全生产监管执法“三个转变”,以最坚决的态度依法惩戒安全生产失信企业和事故责任企业,全面压实地方党政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练好“预字功”,及时启动全国全省“一盘棋”应急响应机制,狠抓事故预防责任和措施落实,全省安全生产形势实现了历史性的好转。


2019年各行业生产安全事故情况表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