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灾害事故救援信息公开 > 应急处置与救援

全力确保安全形势平稳可控

省安委办、省应急管理厅部署

“防风险 保安全 迎大庆”安全防范工作
全力确保安全形势平稳可控


9月6日,省安委办、省应急管理厅召开全省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议,贯彻落实国务院安委办、应急管理部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围绕“防风险、保安全、迎大庆”,对当前安全防范工作进行部署安排。省应急管理厅党组书记、厅长王中丙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现在距离70周年大庆还有不到一个月,防风险保安全工作进入决战阶段,抓好安全生产、确保安全稳定是头等大事。各地、各部门一定要坚决扛起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的政治责任,进一步提高站位,要以对人民极端认真负责的精神,把各项工作抓得更紧更实更有成效,全力确保安全形势平稳可控。

会议要求,要深刻吸取近期一系列事故教训,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从思想认识、工作态度、工作作风、工作落实等方面切实抓好当前关键期的安全生产工作,确保思想到位、责任到位、措施到位,以实际行动履职尽责。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紧紧围绕“防风险、保安全、迎大庆”这一主线,进一步加强源头治理、综合治理、精准治理,全面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全面遏制重特大事故,全面打赢这场安全防范攻坚战。一是要突击开展全方位安全生产大检查。要以检查企业为根本,重点检查企业主要负责人依法履职情况和安全风险管控措施落实情况。二是要层层压实传导安全生产责任。要以新建立的安委会“双主任”制度为抓手,进一步督促落实地方党政领导责任、部门“三个必须”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三是要紧紧抓住重点行业领域不放松。持续推动危险化学品、道路交通、建筑施工、旅游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全面扭转部分行业领域事故多发态势。四是要毫不放松抓好防灾减灾工作。认真做好会商研判、监测预警、群防群治、应急值守等各项工作,切实有效防范各类自然灾害可能对安全生产造成的影响。

省安委会成员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在省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地级以上市安委会成员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在各地分会场参加会议。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