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灾害事故救援信息公开 > 应急处置与救援

省应急管理厅积极践行初心使命 扎实推进全省救灾物资储备体系建设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省政府领导关于救灾物资管理工作批示精神,按照省应急管理厅主要领导在近期主持召开的部分市县救灾物资储备和调运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要求,省应急管理厅紧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积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更好满足受灾群众救助需求、更好保障受灾群众基本生活,有力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出发点,科学研究制订《2019年省级救灾物资年度购置计划》(以下简称《购置计划》)。


《购置计划》基于2019年度全省自然灾害风险评估情况,对近5年省级救灾物资购置、库存、调拨等数据进行统计分析,创新采用存调比(库存量与调拨量的比值)指标为参考,科学提出2019年度省级救灾物资购置清单。经测算,2019年省级救灾物资保障能力较往年呈整体上升趋势。《购置计划》还首次对救灾物资的品种、材质和样式提出了改良要求。


与此同时,省应急管理厅创新开展《广东省救灾物资储备规划(2019—2022年)》(以下简称《规划》)编制工作。《规划》首次采用定量的方式,以大数据为支撑,创新建立省、市、县三级救灾物资储备规模数学模型,并提出各级救灾物资年度购置计划的定量编制方法,以及各级救灾物资品种、目录和标准等,扎实推进省、市、县三级救灾物资储备体系建设。目前,《规划(大纲)》已基本完成。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