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基本医疗卫生信息公开 > 基本医疗卫生工作信息

恩平市恩城街道办事处东安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概况

1.jpg

  一、基本概况:东安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管辖面积:54.35平方公里,辖区3个居委会,6个村委会,85条自然村,79条街,6个乡村卫生站,管辖人口:5.032万人。

  二、人员概况:本单位编制额是55人,在职在编49人(其中卫生专业技术人员38人),临时工30人(其中:卫生专业技术人员22人)。执业医师4名,执业助理医师11名,注册全科医师7名,护士14名。

  三、诊疗概况:本单位提供诊疗科目包括:预防保健科、全科医疗科、内科、外科、妇产科、精神科、康复医学科、医学检验科、医学影像科、中医科。特色诊疗科目:康复医学科。本单位年平均诊疗人数约7万人,实际开放床位:30张。并为辖区居民免费开展“十三大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本单位设置全年24小时急诊服务,急诊科医生经验丰富,能满足辖区居民基本医疗需求。

  四、机构职能:是在政府领导、社区参与、上级卫生机构指导下,以基层卫生机构为主体,全科医师为骨干,合理使用社区资源和适宜技术,以人的健康为中心、家庭为单位、社区为范围、需求为导向,以妇女、儿童、老年人、慢性病人、重性精神病人等为重点,以解决社区主要卫生问题、满足基本卫生服务需求为目的,融预防、医疗、保健、康复、健康教育等为一体的,有效、经济、方便、综合、连续的基层卫生服务。负责收集社区卫生信息,针对社区主要健康问题实施健康咨询、健康教育以及社区卫生诊断,负责辖区计划免疫管理和免疫接种工作,按照法定传染病登记报告制度,做好疫情登记、报告工作,开展传染病等的社区防治,了解社区妇女的健康状况,开展妇女、儿童卫生保健服务。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