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基本医疗卫生信息公开 > 基本医疗卫生工作信息

恩平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概况

  恩平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是负责全市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置和疾病预防控制技术实施的卫生机构,是隶属于恩平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局的公益一类事业单位(加挂“恩平市卫生检验中心”和“生活饮用水检测中心”两个牌子),组建于 2003年4月,前身为成立于1956年的恩平卫生防疫站。

1.jpg

  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坐落于恩平市新平北路126号,占地面积8732平方米,其中实验室面积900余平方米,拥有气质联用仪、液相色谱仪、离子色谱仪、原子吸收仪、原子荧光仪、流动注射仪、全自动细菌生化鉴定仪、全自动细菌计数仪、全自动血球计数仪、全自动尿碘测定仪、等离子体质谱仪 (ICP-MS)、蛋白印迹仪、荧光PCR、全自动尿液分析流水线和全自动数字放射成像系统(DR)等大批先进的卫生检验检测设备,可开展涉及食品、消毒卫生用品、生活饮用水、公共场所、工作场所(厂企)有毒有害因素监测、传染病及流行病学检验、微生物学检验、临床检验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应急检验等检测项目。

  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取得广东省计量认证、食品检验机构等资质,是目前我市唯一取得职业健康检查资质的机构。中心设立办公室、业务管理科、传染病预防控制科、艾滋病预防控制科、公共卫生科、职业卫生科、健康体检科、检验科等8个内设机构。

4.jpg

  中心拥有一支作风优良、素质过硬的卫生专业技术人员队伍,目前在职在编人员50名,其中副高级职称4名,中级职称10名,初级职称32名,中心深入贯彻“预防为主”的卫生工作方针,规范开展疾病预防控制、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置、免疫规划管理、卫生宣传教育与健康促进,为社会提供优质的卫生技术服务,积极促进全市人民健康水平。

  地址:恩平市新平北路126号

  邮编:529400

  电话:0750-7772299

  传真:0750-7772347

  邮箱:EPSCDC@126.com <mailto:EPSCDC@126.com>

  政务信息公开网:http://epcdc.enping.gov.cn/

  微信公众号:epcdczx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