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基本医疗卫生信息公开 > 基本医疗卫生工作信息

学党史、办实事:恩平市卫生健康局举办2021年全民营养周暨“5.20”中国学生营养日主题宣传活动

  为扎实有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切实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入推进合理膳食行动、学生营养改善行动,5月20日下午,恩平市卫生健康局联合恩平市教育局在恩平市第一中学报告厅成功举办2021年全民营养周暨“5.20”中国学生营养日主题宣传活动。恩平市卫生健康局、恩平市教育局、恩平市疾控中心有关工作负责人参加活动。

1.主题宣传活动现场_副本.jpg

主题宣传活动现场

2.恩平新希望眼耳鼻喉医院开展青少年近视防控知识讲座_副本.jpg

恩平新希望眼耳鼻喉医院开展青少年近视防控知识讲座

3.恩平市疾控中心开展健康素养讲座_副本.jpg

恩平市疾控中心开展健康素养讲座

  活动分健康讲座和咨询活动两个环节,首先由恩平新希望眼耳鼻喉医院为学生们开展青少年近视防控知识讲座,科普了青少年预防近视医学常识和用眼健康知识,倡导健康生活方式,引导学生科学就医。随后,恩平市疾控中心开展主题为“合理膳食 营养惠万家”的健康素养讲座,倡导广大师生合理科学膳食,提倡“三减”“三健”,推广“分餐制”和使用公勺公筷,强化学生对营养健康理念的理解和认识,切实改变不健康、不文明的饮食行为,树立健康营养饮食新风。

4.咨询活动现场_副本.jpg

咨询活动现场

  健康讲座活动结束后,恩平市卫生健康局组织党员义工和健康教育志愿者结合常态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健康咨询活动,为七年级师生普及营养健康、近视防控、禁毒、禁烟、心理健康、科学健身、创文巩卫等知识,现场为师生们答疑解难。活动现场共派发健康宣传折页2500份、宣传礼品1500多份,服务师生500多人,广受好评。

  下一步,恩平市卫生健康局将继续以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契机,主动对接人民健康需求,充分发挥卫生健康系统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全方位为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保驾护航。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