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基本医疗卫生信息公开 > 基本医疗卫生工作信息

市卫生健康局:强基础 引人才 惠民生 开创新局面

市卫生健康局:

强基础 引人才 惠民生

开创新局面

微信图片_20210421092455.jpg

▲市卫生健康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晓荣接受专访


  2021年,市卫生健康局通过持续巩固常态化疫情防控成果、持续推进医疗卫生基础设施建设、持续提高医疗卫生服务水平、持续提升卫生健康保障能力。

微信图片_20210421092456.jpg

市卫生健康局党组书记、局长 刘晓荣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进入发展新阶段,市卫生健康局将坚持把新发展理念贯穿卫生健康事业改革发展全过程,在新起点上奋力开创卫生健康事业新局面。

  一、织牢防线,持续巩固常态化疫情防控成果

  去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全市医务人员白衣执甲、逆行出战,实现了‘双零’(确诊病例零死亡、医务人员零感染)目标,为保障全市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作出了重要贡献。接下来,我们将继续严格执行境外入境人员和涉疫情发生地来恩人员的闭环管理措施,持续抓好重点部位、重点场所、重点人群的防控工作,特别是做好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和新冠疫苗接种两项工作,计划于今年6月底前全面完成18-59周岁人群的接种工作,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健康,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

微信图片_20210421092457.jpg

▲医务人员为市民测量体温

  二、夯实基础,持续推进医疗卫生基础设施建设

  近年来,我市医疗卫生基础设施投入了4.68亿元,市人民医院妇儿大楼、市妇幼保健院新院、大槐镇中心卫生院新院陆续投入使用,建成148个村级卫生站,全市卫生健康保障能力进一步增强。“十四五期间,我市将积极谋划、主动对接,全力争取上级的政策和资金支持,做好增添设备等工作,进一步健全完善医疗卫生基础设施建设。


微信图片_20210421092458.png

▲市妇幼保健院新院

  三、引育人才,持续提高医疗卫生服务水平

  去年,我市出台了卫生人才队伍建设推进方案,培养引进各类人才20多人,成效较为明显。今年,我局将继续做好政策宣传工作,充分发动恩平户籍考生报读医学专业,全力引进外地高端人才,争取计划培养和引进人才数翻一番,通过人才这个重要抓手,进一步提升医疗卫生服务水平。

  四、惠民利民,持续提升卫生健康保障能力

  一是扎实推进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均等化。今年重点推进医防融合和家庭医生服务团队走家入户履约,为广大市民群众提供生命全周期健康管理服务。二是开展乡村卫生站规范化建设。完善村卫生站设备设施和乡村医生配置工作,确保彻底消灭‘空白站’。三是加大城乡卫生镇创建力度。今年,我局将大力支持圣堂镇争创国家级卫生镇,牛江、那吉镇争创省级卫生镇。四是全力开展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全市已建成社会心理服务中心11间,心理咨询室254间。今年将继续做好社会心理服务、加强重点人群心理健康服务等工作。

微信图片_20210421092459.png

▲家庭医生入户送诊

  接下来,市卫生健康系统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站位全局、着眼长远,聚焦面临的老难题和新挑战,全方位保障人民健康,全面建设健康恩平。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