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基本医疗卫生信息公开 > 基本医疗卫生工作信息

恩平首家托育机构成功备案 全面为3岁以下婴幼儿健康保驾护航

  2021年1月19日,恩平市贝乐熊托育中心成功通过国家托育机构信息管理系统提交备案,是恩平首家在卫生健康部门成功备案的0-3岁托育机构,标志着恩平在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规范管理方面迈出了重要一步。

1.恩平市贝乐熊托育中心门面_副本.jpg

恩平市贝乐熊托育中心门面

  目前,恩平社会力量建设托育服务机构处于起步阶段,开展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的机构仅有三家,属于社会力量独资经营。近年来,恩平市卫生健康局高度重视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工作。疫情期间,通过工作群向全市托育机构发布有关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并于2020年2月5日前往各托育机构发放疫情防控宣传海报,引导托育机构工作人员理性科学对待疫情,全面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和卫生健康工作。2020年6月5日,市卫生健康局牵头市教育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疾控中心、市卫生监督所、市妇幼保健院等部门单位按照上级有关文件要求,开展全市托育机构恢复收托服务疫情防控工作调研,现场反馈问题并给予指导,要求及时整改。2020年7月16日,市卫生健康局对全市开展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的托教机构开展调研托复机构复托与备案工作。2020年10月20日,市卫生健康局、市教育局联合举办一期托育机构卫生保健培训班,加强了全市托幼机构卫生保健工作,进一步提高托幼机构卫生保健工作水平,更好地为幼儿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2.开展全市托育机构恢复收托服务疫情防控工作调研_副本.jpg

开展全市托育机构恢复收托服务疫情防控工作调研

  恩平市贝乐熊托育中心有完善的婴幼衔接体系,师资力量雄厚,以健康首位、语言领先、多元教育和生活课堂为教育特色,幼教经验丰富,是恩平第一间成功备案,在名称中体现“托育”和明确经营(业务)范围“婴幼儿托育服务”的托育机构。该机构目前已按照《托育机构设置标准(试行)和托育机构管理规范(试行)》的要求,设置好保健室,配备户外活动场所,设置供幼儿使用的独立的厕所和盥洗室,所有卫生保健人员上岗前均已接受培训并考核合格,将最大限度保障孩子们的身体健康。

  下一步,市卫生健康局将以恩平市贝乐熊托育中心为托育机构示范点,督促全市各托育机构开展备案工作,引导社会各方力量,为有需要的家庭提供安全规范的托育服务。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