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基本医疗卫生信息公开 > 基本医疗卫生工作信息

恩平医疗卫生事业快速发展 为群众撑起“健康伞”

  “十三五”期间,我市紧紧围绕“重基础、抓改革、促发展、强服务”的总体思路,不断加强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建设,扎实推进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全面落实惠民政策措施,医疗卫生资源配置逐步优化,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不断提升。

  走进大槐镇中心卫生院,新建的医院大楼宽敞明亮,卫生院设有急诊科、内科、外科、妇产科、儿科、五官科、口腔科、预防保健科、中医科、医技科等门诊科室,同时聘请省级专家定期前来坐诊,让周边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优质医疗服务。

微信图片_20201211091745.jpg

微信图片_20201211091747.jpg

大槐镇中心卫生院

  谈到大槐镇中心卫生院的变化,副院长许金成颇为感慨。

微信图片_20201211091748.jpg

  大槐中心卫生院副院长 许金成:卫生院承担着全镇12个行政村、1个居委会及周边乡镇约2万人的医疗和预防等工作。在搬迁之前,卫生院条件不尽如人意,新的卫生院,改善了群众就医环境、提高了医疗技术水平,为群众看病就医提供了极大便利。

微信图片_20201211091749.jpg

  群众:我感觉和以前相比,环境有了很大的改善,服务水平提高了,设备设施增加了,省里还有专家定期过来坐诊,我们群众看病更方便!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十三五”期间我市对医疗卫生方面的投入逐年增加。2020年1-6月,全市医疗卫生投入43758万元,占全市一般公共预算支出的22.3%,在持续加大医疗卫生投入的保障下,我市医疗卫生事业驶入了发展的“快车道”,全市医疗卫生条件明显改善。

  据了解,目前,市人民医院妇儿大楼、大槐镇中心卫生院易址迁建项目、市120急救指挥调度中心等重点项目已投入使用。其中市人民医院新建综合楼2项目已完成部分楼层二次装修,预计2020年底完善剩余楼层二次装修。市妇幼保健院新院建设项目综合大楼土建部分、二次装修、特殊科室静化设备安装、建筑智能等工程施工已基本完成,现正进行标识安装等收尾工程,预计今年年底全面完成并交付使用。

微信图片_20201211091750.jpg

恩平市人民医院妇儿大楼

微信图片_20201211091751.jpg

恩平市妇幼保健院新院

  纵观我市“十三五”期间卫生健康事业发展历程,我市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落实“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的要求,持续加大医疗投入、完善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努力推动医疗卫生事业实现又好又快发展,为群众提供优质的医疗卫生资源和服务。

  截至2020年6月,全市共有各级各类医疗机构232家,其中二级医院5家,一级医院(含一级卫生院)13家,疾病预防控制中心1家,专科疾病防治机构1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3家,门诊部5家,诊所48家,村卫生室146家,医务室8家,其他医疗机构2家。全市医疗卫生机构床位数1860张、执业(助理)医师数933人、全科医生总数166人。此外,全市共有卫生专业技术人员2550人,其中医师(含执业助理医师)933人,护士1196人,药学人员194人,检验人员117人,其他技术人员159人。

微信图片_20201211091752.jpg

  市卫生健康局二级主任科员 刘笑云:“接下来,我们将继续牢固树立‘以人民健康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着眼群众健康需求,以打造卫生强市、建设健康恩平为主抓手,深入推进全市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一是健全医疗卫生机构网络,构成以县级医疗卫生机构为龙头、镇卫生院和村卫生室为基础的医疗卫生服务格局;二是提高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使城乡居民享有均等化基本公共卫生和基本医疗服务;三是优化人才队伍建设,提升全市医资队伍整体业务水平,四是深化医疗卫生体制改革,全面解决群众‘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实现人人享有优质医疗卫生服务。”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