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基本医疗卫生信息公开 > 基本医疗卫生工作信息

【创文见成效】恩平:改善就医环境,提升服务水平,让市民看病更方便!

  医疗卫生事业是最大的民生。为实现老百姓“有地方看病、看得起病、看得好病”的目标,我市以打造卫生强市、建设健康恩平为主抓手,以“创文”为契机,在擦亮卫健系统窗口,提供文明规范医疗服务的同时,加快推进医疗服务基础设施建设和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建设,打造更加优质、舒适、便利的就医环境。

  近年来,我市通过加大财政投入力度,着力提升基层医疗机构服务能力。目前,市人民医院妇儿大楼、大槐镇中心卫生院易址迁建项目、市120急救指挥调度中心等重点项目已投入使用。市妇幼保健院新院建设项目预计今年12月底完成整体搬迁。此外,各镇卫生院升级改造工程也正有序推进,为全面提升我市医疗卫生服务质量和水平夯实硬件基础。

1.jpg

  记者在圣堂镇中心卫生院看到,院内环境宽敞整洁,基础配套设施完善。据了解,圣堂镇中心卫生院在升级改造过程中,新建了中医馆,设置有中医科、中医理疗科、中药房、煎药室等多科室,同时还新建公共卫生科、发热门诊、门诊注射室等,着力为乡镇群众提供良好的就医环境。一位前来就诊的患者向记者表示,现在能在家门口享受到优质的医疗资源,极大地方便了日常看病就医。

2.jpg

3.jpg

  患者:“以前都是到恩城看病,很不方便。现在可以到圣堂镇中心卫生院看病了,这里环境好,服务也好 。

4.jpg

  患者:“圣堂镇中心卫生院服务态度顶呱呱,残疾人需要使用的椅子、 无障碍卫生间等设施很完善”

  开展“创文”工作以来,我市各医疗机构从方便病人入手开展创建工作,努力提高医疗服务质量和病人满意度,将文明创建植根于日常服务之中。

5.jpg

  市卫生健康局二级主任科员 刘笑云:“下一步,我局将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着力解决人民群众看病贵、看病难两个重点问题,加快医疗卫生服务基础设施建设,全面提升医疗服务质量。主要抓好四方面工作:第一是推进‘医共体’建设;第二是加快推进医疗重点项目的建设;第三是毫不松懈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四是加大力度做好医疗卫生人才的培养。”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