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基本医疗卫生信息公开 > 基本医疗卫生工作信息

恩平市医共体正式启动运行

  5月9日上午,我市举行医共体揭牌授牌仪式,这标志着我市医共体正式启动运行,切实让广大群众享受到快速便捷的医疗卫生服务。

  活动上,副市长黄艳芬等领导共同为新成立的市医共体总医院揭牌,并现场为市妇幼保健院、横陂镇中心卫生院、君堂镇中心卫生院等11家市医共体成员单位授牌。

1.市医共体揭牌授牌仪式现场_副本.jpg

2.市医共体揭牌授牌仪式现场_副本.jpg

市医共体揭牌授牌仪式现场

3.领导嘉宾为市医共体总医院揭牌_副本.jpg

领导嘉宾为市医共体总医院揭牌

4.市医共体成员单位授牌仪式_副本.jpg

市医共体成员单位授牌仪式

5.黄艳芬讲话_副本.jpg

黄艳芬讲话

  黄艳芬表示,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医共体建设工作,结合我市实际,组建由市人民医院为牵头医院,横向整合3间县级公立医院,纵向联合14间镇街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及所属卫生站为医共体成员单位的紧密型医共体。

  黄艳芬要求市卫生健康局和各医疗卫生单位要提高思想认识,深刻领会医共体建设的重要性。要精心组织实施,进一步完善医共体运行机制。市医共体组建后,要尽快成立由牵头医院和各成员单位共同参与的议事决策机制,逐步推进行政、人员、财务、质量、药械、信息系统六个方面统一管理。发挥制度协同、政策叠加效应,促进医院与基层融合、医疗与预防整合、医疗与医保结合,形成基层首诊、分级诊疗、上下联动的有序就医秩序。要加强团队协作,切实发挥医共体的互补优势。

  据了解,医共体建设作为解决基层医疗体制问题的一个重大探索和突破,组建后将逐步形成以健康为中心、防治结合的市镇村三级整合型医疗卫生服务新体系,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的健康需求。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