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基本医疗卫生信息公开 > 基本医疗卫生工作信息

恩平市120急救指挥中心正式启动

搭建生命通道,保障群众健康


  5月16日上午,恩平市120急救指挥中心启动仪式在市人民医院举行。恩平市副市长黄艳芬,市府办副主任梁健锋,市卫生健康局局长刘晓荣及局班子领导,各镇(街)分管卫生健康工作领导,各医疗卫生单位主要负责人、急诊科主任,以及市人民医院领导班子成员、各临床及行政职能科主任等80多人参加活动。启动仪式由市人民医院副院长曾庆平主持,市人民医院院长张坚洪介绍了120急救指挥中心概况。

1.恩平市120急救指挥中心正式启动_副本.jpg

恩平市120急救指挥中心正式启动

启动仪式现场

恩平市卫生健康局局长刘晓荣致辞

恩平市人民医院院长张坚洪介绍120急救指挥中心概况

恩平市人民医院副院长曾庆平主持启动仪式

  市卫生健康局局长刘晓荣在致辞时表示,恩平市120急救指挥中心的投入使用,标志着我市院前急救和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医疗救援能力得到切实提高,急救医疗体系建设迈出新的步伐。他希望市120急救指挥中心围绕高起点定位、高标准建设、高水平运作的要求,为广大患者提供高品质的医疗急救服务,努力把恩平市120急救指挥中心建成急救病人的生命站、希望站,建设成人民群众的放心站、满意站,为恩平人民打造一个急诊急救的“绿色通道”,为我市经济社会的快速和谐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6.领导嘉宾现场观摩120急救指挥中心信息指挥系统实时运行情况_副本.jpg

领导嘉宾现场观摩120急救指挥中心信息指挥系统实时运行情况

  揭牌仪式后,黄艳芬一行来到中心指挥调度室,实地察看中心工作环境、配套设施,详细了解其运作流程、基本功能、软硬件建设及人员配备情况,并现场观摩了信息指挥系统实时运行情况。

  

恩平市120急救指挥中心简介

  恩平市120急救指挥中心建设总投资1600多万元,是恩平市2018年度十大民生实事工程之一。该中心是依托恩平市医疗卫生行业龙头单位--恩平市人民医院成立的县级医疗急救服务中心,建有覆盖全市的120指挥调度系统,下设中医院、妇幼保健院和各镇卫生院等13个站点,对全市医疗急救站点进行统一受理、统一调度、统一指挥,实现急救指挥准确化、快速化和全程信息化,承担着全市院前急救调度、重大突发事件的卫生应急指挥,大型活动和会议医疗保障,监督和指导全市各院前急救站工作,以及对全市医务人员进行急救技能培训、准入等任务,肩负起为全市50万百姓生命安全和健康保驾护航的重要责任和光荣使命。

恩平市120急救指挥中心(外)

恩平市120急救指挥中心(内)

  该中心业务用房总面积1680平方米,按省内一流县(市)级急救中心标准建设,建有救护车车库、指挥调度室、调度中心会议室、培训会议室等设施,配备国内先进的120急救指挥系统,集120呼救受理、数字指挥调度、互联网+急救、救护车定位、地理信息应用、视频监控等功能于一体的指挥调度平台。全市选定18辆救护车全部装备GPS定位导航急救车载信息系统,选定10辆救护车按标准化配置车载急救设备(其中有3辆为新购置车辆)。配有专业调度员6名。同时信息系统还会不断完善,将实现信息化联网,分别与省医政综合管理信息平台、公安110指挥中心、119、122等信息平台以及辖区内各医疗机构进行数据对接,实现信息互联互通。

  恩平市120急救指挥中心的成立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将为全市心脑血管疾病患者、创伤患者、危重症孕产妇和危重症新生儿打造一张生命救治网络,有助于最大程度地提高救治成功率,降低死亡率,提升重大疾病的防治水平,造福广大人民群众。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