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基本医疗卫生信息公开 > 医疗服务信息

关爱老年人,从“心”做起——恩平市卫生健康局开展2022年卫生下乡活动

  随着人口老龄化现象的进一步凸显,老年人的心理健康状况也越来越受到社会的重视。为帮助广大老年人预防心理疾病,促进社会和谐稳定,3月25日上午,恩平市卫生健康局在大田镇新时代精神文明实践所举办老年人抑郁及睡眠障碍心理卫生健康教育讲座。大田镇40余名老年朋友到场听讲。

1.讲座现场_副本.jpg

讲座现场

  讲座中,大田镇中心卫生院授课医师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抑郁症的危害性、抑郁症的前期症状、抑郁症的好发人群以及抑郁症的诊断和自我调节等健康知识。期间,他着重提醒广大老年朋友,抑郁是一种疾病,无法靠“意志”和“思想”来解决,必须通过药物治疗,纠正了老年人对抑郁症认识的误区,加深了他们对抑郁症病理病因和预防方法的认识。

2.为老年人义诊和讲解健康知识_副本.jpg

为老年人义诊和讲解健康知识

3.为老年人派发宣传资料和礼品_副本.jpg

为老年人派发宣传资料和礼品

  讲座结束后,授课医师现场开展义诊活动,耐心询问老人们的健康状况,并细致解答他们的健康疑问。同时,志愿者通过发放宣传单张、现场讲解等方式,向老年人普及中医药健康管理等健康知识,倡导老年人培养健康的生活方式,建议从坚持锻炼身体、保持良好睡眠、保持清洁卫生等多方面来综合有效地预防疾病发生,保持身体健康。现场免费发放健康宣传资料、礼品各100余份。

  今后,恩平市卫生健康局将继续组织开展各类贴合老年人健康需求的活动,帮助老年人树立健康的生活理念,增强对疾病的防控意识和能力,促进他们形成健康科学的生活方式。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