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基本医疗卫生信息公开 > 医疗服务信息

恩平市卫生健康局举办春季中医养生健康知识讲座

  春寒料峭,乍暖还寒。虽然气温回升,但是冷空气偶尔会杀个“回马枪”。一旦气温下降,就会使身体抵抗力下降,病菌乘虚而入,容易引发各种疾病。在这个时候,做好春季的养生保健尤为重要。为做好春季养生保健,增强居民的自我保健及预防意识,3月17日下午,恩平市卫生健康局在江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健康教育室举办春季中医养生健康知识讲座。恩城街道河南社区40余名老年朋友到场听讲。

吴梅丽授课_副本.jpg

吴梅丽授课

  讲座中,江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中医师吴梅丽运用生动活泼的语言,对春季的阴阳五行变化、机体与自然界的相互作用,以及春季如何预防各类常见疾病、春季中医养生理念和方法等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她着重提醒,春季肝气旺,大家要注意合理安排饮食、保持良好的心态,并建议春季期间应根据身体状况适当进行一些户外活动,舒展身心,增强机体抵抗能力。讲座结束后,吴梅丽免费为老年朋友们量血压、测血糖,耐心细致地解答居民的健康疑问,与大家共同分享保健心得,并为居民免费发放健康宣传资料3种共计165份。

  本次中医养生健康讲座内容通俗易懂,贴近居民生活,不仅增加了社区居民对中医养生知识的了解,还提高了居民的自我养生意识,让参加讲座的居民受益匪浅。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