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基本医疗卫生信息公开 > 医疗服务信息

【生死时速】恩平市医共体联手抢救心脑血管病患者

  3月3日上午8时31分,东安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市医共体分院)在开展老年人体检工作时,发现一老年人脸色苍白、痛苦呻吟。工作人员立即关切询问,在了解既往疾病史和平时身体情况时,得知老人近段时间隐隐约约感觉到右侧胸痛,偶尔出现心前区不适。

1.东安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为患者测量血压和开展心电图检查_副本.jpg

东安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为患者测量血压和开展心电图检查

  随后,医务人员立刻为其测量血压和开展心电图检查,发现其血压偏高且心电图显示异常(心梗)后,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组织单位应急小组开展院内会诊,并将心电图上传至市医共体总院胸痛中心工作群,由市医共体总院胸痛中心专家会诊,并迅速呼叫120。在等待救护车期间,医务人员耐心安抚患者情绪,避免情绪变化而引发病情加剧,并给患者口服心梗一包药、吸氧、开通静脉通道,患者症状逐步缓解。

2.市医共体总院安全转运患者_副本.jpg

市医共体总院安全转运患者

  市120急救中心于8时51分收到呼叫后迅速行动,于9时04分到达东安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将患者安全转运至市医共体总院。经总院全力抢救,患者目前已无生命危险。

  对于心脑血管疾病而言,时间就是心肌,时间就是生命。患者的成功抢救,充分展示了医共体资源优势和医共体总院分院联手救治危重患者的能力。正是东安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得当有力的前期救治,患者在卫生服务中心从检查救治到救护车赶到,只用了短短33分钟,为后续治疗赢得了宝贵时间。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