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基本医疗卫生信息公开 > 医疗服务信息

恩平市卫生健康局医疗健康志愿服务队举办“预防老年人跌倒”健康知识讲座

  跌倒,是导致老年人骨折的直接原因,严重危害老年人健康和生活质量,也是老年人意外损伤和死亡的主要原因之一。为切实提高老年人防跌倒意识,有效预防老年人跌倒事故的发生,7月16日上午,恩平市卫生健康局医疗健康志愿服务队联合恩平市疾控中心在恩城街道青云社区举办“预防老年人跌倒”健康知识讲座,30余位老年人到场听讲。

志愿者为老人讲解“预防老年人跌倒”健康知识_副本.jpg

志愿者为老人讲解“预防老年人跌倒”健康知识

  讲座中,授课志愿者联系实际生活,图文并茂地列举身边的真实案例,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详细讲解老年人跌倒的常见原因、跌倒的危害、防范跌倒的小技巧以及如何处理跌倒后的问题等内容,告诫老年人一定要正视自身的身体状况,积极治疗相关疾病,改善自身的健康状态。互动环节中,志愿者们耐心为老人们答疑解惑,让讲座的气氛更加活跃。老人们纷纷表示,通过志愿者的讲解知道了跌倒是可防可控的,为了保障自身的生命和健康,让儿女们放心、省心,首先要从预防跌倒开始,笑做“不倒翁”。

  本次讲座贴近老年居民生活,内容通俗易懂,深入普及了预防跌倒伤害知识,全面提高了老年人自身预防跌倒能力,对降低和预防老年人跌倒,提升老年人的健康素养起到了很好的宣传教育作用。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