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基本医疗卫生信息公开 > 医疗服务信息

我为群众办实事:精防专家进家门 贴心服务暖人心

  6月22日上午,恩平市慢性病防治站接到牛江镇人民政府求助信息,得知该辖区1名严重精神障碍患者近几天情绪不稳定,举止异常,但因其是孕妇不方便自行前往诊治,急需精神科医生入户走访处置。

精防医生为患者家属提供用药指导_副本.jpg

精防医生为患者家属提供用药指导

  接到信息后,恩平市慢性病防治站在恩平市卫生健康局的统一安排下,立即派出一名精防医生,不到一小时便到达患者家里。期间,精防医生在做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认真查看了患者的精神状况和生活环境,与患者家属进行沟通、交流,详细了解患者的病情以及近期的服药、生活情况,有针对性地对患者进行心理疏导,耐心安抚直至其情绪稳定,并鼓励其积极参与社会生活;对患者家属进行用药指导,提醒其要督促患者按时服药,防止病情反复,并时刻关注患者的情绪波动;现场梳理完善患者及监护人各项基本信息,认真做好走访记录,同时向患者家属宣传门诊、住院等救治救助政策,主动提供政策帮助帮扶。

  精防医生的专业指导和贴心服务得到了患者家属的好评。“幸好有这么专业的医生在,不然我们真不知道该怎么办好了!”患者丈夫感激地说。

  今后,恩平市慢性病防治站将在恩平市卫生健康局的指导下,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工作行动指南,继续扎实做好严重精神障碍患者救治救助各项工作,让广大患者及家属充分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爱和温暖。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