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基本医疗卫生信息公开 > 医疗服务信息

恩平累计接种新冠病毒疫苗1.5万人!快看如何预约!

  3月25日下午,我市召开进一步推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会议,研究推进我市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QQ截图20210329145313.jpg

会议现场

  会议指出,根据国家、省、市相关工作要求,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已进入大规模人群接种阶段。2021年6月底前,我市要完成辖区18-59周岁人群的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截至2021年3月23日,我市共收到2.39万支疫苗,已接种2.33万剂次(含第二针),累计接种人数1.5万人。

  会议强调,各责任单位要多措并举,加快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其中包括延长接种服务时间、增设接种点和工作人员;规范人员配备和培训,压实四方责任,全面组织发动;机关事业单位党员领导干部带头接种;各镇(街)落实层级责任制,将辖区“网格化”,做好宣传发动工作;以企业、社会组织为单位,组织发动员工前去接种;平稳有序,探索科学有效的预约方式;确保医疗保障措施到位;加强宣传引导,做好健康教育和公众沟通工作。


关于恩平市免费新冠病毒疫苗接种预约的通告

广大市民:
       根据国家、省、江门的统一部署,我市现已全面启动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为有序、高效做好接种工作,缩短群众候诊时间,提高疫苗接种效率及安全性,有效建立人群免疫屏障。2021年3月25日起,我市将为18-59周岁的市民提供线上预约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服务。

  一、接种对象?

  (一)新冠病毒疫苗大规模人群接种工作分阶段实施,第一阶段6月底前,完成全市18-59周岁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并实施居民免费接种政策,持中国居民身份证在恩平生活、工作或学习的常住及非常住居民,都可在恩平接种新冠疫苗。

  (二)第二阶段7月至12月底,继续做好60周岁以上年龄组人群接种。

  (三)有新冠病毒疫苗禁忌症除外。


  二、新冠疫苗接种几针?


  目前,恩平市接种的新冠病毒疫苗需接种2针次前后间隔28天

  三、接种费用如何?

  符合条件的接种对象均可免费接种

  四、在哪里接种?怎么预约?

  目前恩平市设立17个疫苗接种点负责本次大规模人群疫苗接种,接种点预约方式可分两类:线上预约和线下预约

  五、线上预约

  只要你是18-59周岁适龄人群,且是持中国身份证的居民,从即日起都可以通过手机在“粤苗”APP上预约接种。


个人线上预约指引:

  (一)受种者扫下列二维码下载“粤苗”APP,或直接在手机应用市场搜索“粤苗”进行下载。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

图片


  六、线下预约


恩平市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点分布

图片

  七、团体预约

  30人以上的企业、社会组织选择就近的接种点先电话预约,后听从工作人员安排,确定预约接种日期,再前往接种点接种,避免不必要的麻烦。

  八、注意事项

  (一)新冠病毒疫苗的禁忌症告知书(暂行)

  1.恶性肿瘤史者不予接种;

  2.有基础疾病史如高血压、糖尿病、甲亢等药物控制不理想的不予接种;

  3.高血压控制稳定(140/90mmHg)以下才能接种;

  4.精神类疾病者包括抑郁者、心脑血管疾病不稳定期不予接种;

  5.有心脏手术史如心脏搭桥、瓣膜置换、支架等不予接种;

  6.大手术后恢复期不予接种;

  7.近三个月内使用过血液制品和免疫抑制者不予接种;

  8.备孕妇女(3-6个月)、妊娠期妇女、哺乳期者不予接种;

  9.长期服用免疫抑制剂者不予接种;

  10.有中、重度贫血者不予接种;

  11.服药优甲乐的不予接种。

  (二)接种前注意事项

  1.下载“粤苗”APP并登录认证;

  2.携带居民身份证前往接种点接种;

  3.提前更新自己的“粤康码”,进入接种点时出示。

  (三)接种后注意事项

  1.接种后需要在接种地点留观30分钟;

  2.现场观察期间发生不良反应的、由接种点及医疗保障小组负责处置;

  3.迟发性不良反应的,较轻微疼痛、恶心、酸胀、乏力等;注意休息后一般可以缓解;

  4.不良反应诊治、症状较轻的可在卫生院处理;恩平市人民医院为不良反应定点诊治医院。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