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基本医疗卫生信息公开 > 医疗服务信息

恩平市中医院:居家护理服务解难题 患者送锦旗致谢

  近日,市中医院团总支部、社康部收到一面来自居家护理服务患者家属送来的锦旗——“大医精诚 大爱无疆”。患者用八个字深切表达了他与家人对该院居家护理服务和团总支部热心帮助的肯定以及赞赏。

1.患者家属向市中医院社康部和团总支部赠送锦旗_副本.jpg

患者家属向市中医院社康部和团总支部赠送锦旗

  杨某强是市中医院社康部接诊的一名30多岁年轻小伙子,其因被重物砸伤颈部导致颈椎脊髓损伤并截瘫,四肢感觉运动障碍,需要长期留置尿管。为帮助患者,市中医院护理部主任和社康部护理人员定期上门为患者进行尿管更换、膀胱冲洗,以及交待一些尿管护理知识和注意事项,并指导其家属为患者做康复功能锻炼。

2.市中医院护理人员上门为患者开展护理服务_副本.jpg

市中医院护理人员上门为患者开展护理服务

  “定期预约为失能出院患者上门护理治疗,更换尿管、胃管,既方便又实惠。”这是接受过居家护理服务的患者们及家属感言,也正是市中医院社康部护理团队给患者带来的实实在在的暖心体验。

  通过与患者家属交流了解到,患者一家在二十多年前从广东信宜搬至恩平,一直过着游耕生活,现居住在简陋破旧的砖瓦房,经济十分困难,并且父母年迈,只靠哥哥和父亲做散工维持生计,后续医疗康复无法保障。

3.患者住所_副本.jpg

患者住所

4.护理人员、社工机构人员与患者家属亲切交谈_副本.jpg

护理人员、社工机构人员与患者家属亲切交谈

  为切实解决患者难题,市中医院社康部向团总支部反映此事,由团总支部积极联系广东民政社工机构,并由该机构将患者家庭情况反映给村委会及有关部门,帮助他们申请一些符合条件的惠民政策。通过多方的通力协作,患者目前已申请了低保和残疾证、建设了新的板房、安装了水电,患者的家庭难题得到了进一步解决。

5.为患者建设的新板房_副本.jpg

为患者建设的新板房

  “通过市中医院社康部居家护理,我们再也不用担心长期卧床难就医的问题了。非常感谢市中医院团总支部的帮助,使我的家庭环境得到改善。”这是患者家属由衷的心声。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居家护理体现的是医院对患者诚挚的服务,居家护理工作走心也走情。未来,市中医院社康部将继续前进,真正做到让患者满意、让家庭满意、让社会满意。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