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基本医疗卫生信息公开 > 医疗服务信息

严厉打击非法行医,依法取缔“黑诊所”

  为进一步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整顿医疗秩序,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健康权益,近日, 市卫生健康局牵头,联合市公安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和市卫生监督所在恩平市卫生健康局六楼会议室召开打击非法行医联合执法工作会议。会议对专项行动进行部署,强调本次专项行动重点是依法取缔未取得有效的《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擅自开展诊疗活动的“黑诊所”,查处未取得有效的《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的单位或个人从事诊疗活动的非法行为。

1.打击非法行医联合执法工作出发动员部署_副本.jpg

打击非法行医联合执法工作出发动员部署

  会议结束后,联合执法队到我市沙湖镇六古头村开展专项行动。本次行动对涉嫌无证行医场所进行巡查,现场发现韩某未取得医生执业资格擅自开展诊疗活动,执法人员依法对韩某开设的“黑诊所”进行取缔,对韩某进行立案处罚。经调查,韩某之前已因非法行医受到2次卫生行政处罚,韩某的非法行医行为已经涉嫌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根据《行政执法机关移送涉嫌犯罪案件的规定》、《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关于公安机关管辖的刑事案件立案追诉标准的规定(一)》的规定,卫生健康行政部门已将该案件移送公安机关处理。

2.执法人员到恩平市沙湖镇六古头村开展联合执法专项行动_副本.jpg

执法人员到恩平市沙湖镇六古头村开展联合执法专项行动

  今后,打击非法行医联合执法队将不定期开展联合执法专项行动,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严厉打击非法行医,严厉打击扰乱医疗市场秩序违法行为,维护人民群众健康权益,保障社会和谐稳定。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