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公共文化体育信息公开 > 公益性活动

护行天下——华侨护照展

为营造节日氛围,弘扬传统文化以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倡导文明过节、文化过节,恩平市博物馆计划于2019年春节期间举办护行天下——华侨护照展 展览活动。

 


中国人移民国外的历史,可以追溯到商周时代,但中国人大规模移居海外,却是从1840年后开始的,护照即在此时产生。素有中国第一侨乡美誉的广东江门市。目前,旅居海外的华侨华人约400万人,分布于世界107个国家和地区。展览以华侨护照为载体陈展,通过华侨护照发展、演变的进程,分别从清代、民国时期和新中国成立后三个阶段再现华侨证照的历史面貌以及涉侨政策体系的发展。

1_副本.jpg


展览积极响应国家建设“一带一路”倡议,进一步扩大江门五邑华侨文化的影响力,加强华侨与祖国的血脉联系,展现华侨华人在“一带一路”建设中所起到的“以侨为桥——沟通中国与世界”的纽带作用。


微信图片_20190203153217.png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