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公共文化体育信息公开 > 公益性活动

恩平市非遗中心开展恩平民歌拯救性采录工作


  恩平民歌第三代传承人吴荣光在指挥采录工作


  图为采录现场

  恩平民歌是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是我市优秀传统文化的主要表现形式。为了更好地传承和保护这一宝贵遗产,市非遗中心开展恩平民歌拯救性采录工作。采录前,该中心已经开展了大量的田野调查,走访流传区域,记录传统曲目,了解传播途径等。这次采录重点是把各个历史时期有代表性的传统曲目、传承人的代表作品、濒临失传的歌种、曲种等录音,然后以数字媒介保存、传播。
 
  据悉,文化艺术的多元发展,外来文化的冲击,致使审美方式的改变,人们在耕作时唱民歌,在闲聚时听民歌的文化生活方式逐渐改变,导致参与恩平民歌活动的群体不断减少,恩平民歌的生存空间不断缩小,濒临失传,亟需加以拯救性保护。对此,市文化馆馆长、非遗中心主任卢坚强表示要加强民歌传承人队伍建设,改善恩平民歌的生存环境,树立全民保护意识,才能保护和弘扬这一地方艺术。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