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公共文化体育信息公开 > 公益性活动

小演员的眼泪,刺痛了多少人的心

  在“珍爱生命·感恩社会”恩平市2016年文艺下乡巡演中,一位小演员被观众们记住了,因为她的表演……
 
  10月27日晚8时,在君堂镇影剧院里,不时传出压抑的抽泣声,舞台上,禁毒小品《没妈的孩子》正在演出。小品讲述一位父亲吸毒后家破财尽,气死了母亲,气跑了妻子,导致孩子没有妈妈,吃不果腹,无以为继的悲惨遭遇,当父亲痛悔时,女儿却饿晕在父亲的怀抱中。
 

  观众被小演员的表演深深打动,左前的男观众眼盈泪光,严肃、沉思,右边的女观众正在抽出纸巾抹泪,女观众后面是一位母亲带着两个小孩,表情专注。
 

  观众席上一片专注和沉思,多少人的心在隐隐作痛!
 

  小演员的眼泪是真的
 

  小演员的哭也是真的
 
  小演员叫袁媫雯,是恩城三小的学生,第一次演小品。一个10来岁的小学生,她用真情深深刺痛了观众的心,令观众对毒品的危害有了一个深度的认识,她到底是怎样做到的?
 
  【学说广州话】导演要求演出要说广州话,袁媫雯可犯难了,因为上学都是说普通话,她可没说过广州话,这也令文化馆的导演犯难了。袁媫雯跟导演说,我学!于是,从一个音一个音、一个字一个字、一句话一句话开始学,跟饰演父亲的冯稳权叔叔学,跟妈妈学,甚至看着电视跟播音员学。经过十多天的苦练,终于成功了!
 
  【学不会就真哭】剧中的感情很细腻,要求演员要随着剧情表演出思念、惊慌、悲伤、愤怒的神情,哭声也随之在抽泣、委屈地哭、悲伤地大哭之间变化,难度十分大,没有深厚的表演功底是很难做到的。袁媫雯就向冯叔叔“爸爸”和妈妈请教,冯叔叔和妈妈都教了,但还是不像。妈妈急了,就批评了几句,袁媫雯觉得很难过,委屈的眼泪出来了,她心里灵机一动,对呀,学不到我就真哭,想想伤心的事、委屈的事、悲伤的事,想不哭都难了。
 

  演员排练照。排练很认真,很哭!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