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公共文化体育信息公开 > 公益性活动

恩平市图书馆联合西门社区邑家园、恩平妇联举办妇女权益知识讲座


 


  妇女权益知识讲座现场


恩平市人民法院民事审判第一庭副庭长马文娟主讲


  妇女权益知识讲座现场

  为关爱社会弱势群体,切实关爱妇女健康,关注妇女权益保护,倡导绿色、和谐家庭建设等问题。进一步深化妇女法制宣传教育,强化妇女维权服务,把法制宣传教育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社会公益事业,因此恩平市图书馆联合西门社区邑家园家庭综合服务中心、恩平市妇女联合会于11月9日上午9点,举办妇女权益知识讲座。此次讲座邀请了恩平市人民法院民事审判第一庭副庭长马文娟担任主讲。
 
  讲座中,马庭长向在座的广大妇女同胞讲述了《妇女权益保障法》、《关于预防和制止家庭暴力学习宣传》、《法律援助条例》等法律法规,以及依法维权的手段和救济途径;围绕人们日常遇到的法律问题,有针对性地讲解了《婚姻法》《妇女权益保障法》等方面的法律法规知识,并结合现实生活中的法律案例进行了举例说明。
 
  在短短的一个多小时的授课中,妇女们津津有味地听取了同自身利益有密切关系的法律知识。授课结束后,在座社区妇女居民表示,通过听讲座和现场咨询,使很多平日里遇到的法律问题都找到了答案。
 
  本次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广大妇女的法律意识,增强学习法律意识,敢于运用法律手段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营造了全社会共同维护妇女权益、男女平等和谐发展的良好氛围,收到良好的社会效果。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