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公共文化体育信息公开 > 公益性活动

恩平市博物馆举办图片展览活动助力创文

  5月18日是国际博物馆日,为更好地发挥博物馆在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中的独特作用,助力恩平市创建广东省文明城市,恩平市博物馆于5月18日举办了《学廉洁成语 讲传统故事》图片展等系列活动,为未成年人打造了可以共同分享和互动的廉洁文化体检空间,提升了未成年人的廉洁意识。

  《学廉洁成语 讲传统故事》展览分6个部分,展出成语故事41个,共展出展板48块,作品主题鲜明、图文并茂、简洁明了、通俗易懂。如三国时期诸葛亮对自己的家产“开诚布公”、“鞠躬尽瘁”的故事;宋代包拯一生严于律己,他在广东端州(今肇庆)做官,当地盛产砚台,他离任时“不持一砚归”的故事;明代著名的民族英雄于谦“两袖清风”的故事等。此次图片展览,结合廉洁成语和廉洁故事,以未成年人喜闻乐见的漫画图片为表现形式,寓教于乐,全方位展示了廉洁文化的精髓,颂扬了清正廉洁,鞭挞了贪婪丑恶。

  《学廉洁成语 讲传统故事》图片展览帮助广大青少年认清腐败的严重性和危害性,引导他们从小培养“心存纪律讲规矩廉洁自律守底线”的廉洁意识,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

  “5.18国际博物馆日”系列活动中,恩平市博物馆还组织志愿者现场发放《致全体市民的一封信》、《恩平市市民文明公约》、《参与垃圾分类传播低碳生活》等创文宣传资料200多份,为我市开展广东省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创造了良好的文化氛围。

1.jpg

《学廉洁成语讲传统故事》图片展一角

2.jpg

《学廉洁成语讲传统故事》现场参观

3.jpg

《学廉洁成语讲传统故事》现场参观

4.jpg

工作人员发放创文宣传资料 

5.jpg

志愿者发放创文宣传资料  

6.jpg

工作人员向群众讲解创文宣传资料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