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公共文化体育信息公开 > 公益性活动

【活动回顾】“我和我的祖国” 亲子创意刮画比赛

  为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引导青少年用艺术的形式来描绘对祖国的热爱,市图书馆于10月13日下午举行以“我和我的祖国”为主题的亲子创意刮画比赛,更进一步加深青少年儿童对祖国的了解,从小种下爱国的种子,萌生爱国之情。

微信图片_20191113173412.jpg

活动现场

  比赛开始之前,图书馆的老师为孩子们讲解了中国的国歌、国旗、国徽、天安门的历史文化,以及对祖国和人民的意义,让孩子们进一步了解我们的祖国。同时引导孩子们如何用有关祖国的知识,融合自己的想像,画出一幅赞颂祖国、祝福祖国的刮画作品。

微信图片_20191113173432.png

  比赛正式开始后,每组参赛家庭都积极认真开始创作,在黑色的画纸中用木棒轻轻一抹,原本黑色的刮画纸立刻现出五彩的颜色。有的家庭一看就是有备而来,孩子负责布局勾勒画面,家长负责运用各种工具完善作品,有的家庭看似不紧不慢,却是沉着冷静,看来是要“精雕细琢”一幅细致的作品呢!

微信图片_20191113173500.png

  比赛结束后,老师把参赛家庭的作品全部收集,通过认真的评选,最终评出“最佳创意奖”6名、“优秀奖”14名。

微信图片_20191113173508.jpg

微信图片_20191113173511.jpg

  此次活动让小朋友们感受到了刮画艺术的趣味与美感,在实践中增强体验,提升绘画能力,培养创新意识。每个小朋友的刮画图案都不尽相同,在孩子们丰富的想象下,黑色的画纸纷纷变成一幅幅生动的图画,充满着奇幻和童真,同时蕴含了孩子们和家长们对于祖国深深的爱意与敬意!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