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公共文化体育信息公开 > 公益性活动

【心理健康教育】如何让孩子变得更自信

为了让父母更加关注孩子的心理健康,恩平市舒心驿站、恩平市心理健康协会、九商三能幸福家庭俱乐部、恩平市新希望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联合恩平市图书馆于8月15日下午在西门康乐服务中心举办了一场《如何让孩子变得更自信》心理健康的家庭教育知识讲座,共吸引了60余人参加。

现在的很多父母只关心孩子的身体健康而忽略了孩子的心理健康,那孩子会有哪些心理问题?为什么这么小的孩子会有这些心理问题呢?孩子活泼开朗自信怎么培养?主讲老师方彩云从心理学的角度和学生的日常学习习惯及心理方面进行分析,并附上解决小妙招,从理论层面向父母们介绍了儿童心理发展的五个阶段。方老师通过大量的事例向家长们阐述了各个阶段孩子的具体表现。建议家长站在孩子的角度看问题,不急不躁学做新时代好家长,接地气的内容获得家长一致认可。

讲座中,还从专业的心理学角度生动有趣地分析了家庭教育中存在的偏差和失误,以及可能导致的严重后果,着重阐述了心理健康发展过程以及人格品质的形成,指导在座家长如何培养孩子的人格品质,让孩子健康快乐地成长。整个活动现场气氛活跃,得到家长以及孩子们热烈响应。

拍手游戏

问答互动

 

通过聆听方老师的讲座,让父母们明白:教育孩子不只是向孩子传播知识,提高某项技能,父母的使命是唤醒孩子沉睡的心灵,点燃孩子心中的梦想。每个爸妈尤其是隔代教育爷爷奶奶都应关注孩子的心理健康,让孩子活泼开朗自信的学习和生活。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