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公共文化体育信息公开 > 服务保障信息

本馆简介

  恩平市博物馆是一所县(市)级综合性博物馆,座落于恩平市沿江路8号(大钟楼),隶属广东省恩平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
 
  1984年6月,恩平市博物馆正式成立,为政府常设的专业文物保护、管理机构,原馆址建在鳌峰山顶,内设有固定的多个展览室。1998年6月受特大洪水影响造成地基倾斜,馆舍成为危房。2003年市政府安排博物馆在文物保护单位《恩平县公立图书馆旧址》内办公和利用一楼展览。
 
  恩平历史悠久,人杰地灵,英才辈出,古迹众多,又是革命老区,历史文化资源十分丰富。恩平市共有文物保护单位31处,其中省级文物保护单位3处。县(市)级文物保护单位28处。
 
  恩平市博物馆自1984年成立以来举办陈列展览有:《历史文物展览》、《革命文物展览》、《华侨文物展览》、《民俗文物展览》。2003年以来博物馆利用现有馆藏资源、引进展览、合作办展等多种办展方式,每年举办临时展览10个以上,进社区、进校园两次以上,每年参观人数超过5万人次。
 
  恩平市博物馆通过多种合法途径拓宽藏品获得渠道,有广东省文管会调拨、考古调查采集、考古发掘出土、单位、个人捐赠等。截止2016年底,现有各类文物5千多件,其中有石器、陶器、瓷器、玉器、古钱币、古籍、古字画、端砚、银铜器、华侨文物和革命文物、史料等藏品。内容丰富,对展示和研究恩平的历史文化和对外交通贸易,以及城市建设的发展,提供了极为宝贵的历史资料。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