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公共文化体育信息公开 > 服务保障信息

【创文冲锋号】恩平实行文化馆图书馆总分馆制,丰富城乡群众文化生活!

  文化建设是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为推进我市创建广东省文明城市,2019年以来,市文广旅体局以文化馆、图书馆总分馆制建设为载体,丰富城乡群众文化生活,推动我市文明创建提质增效。

  市文化馆、图书馆总分馆制建设,是建立以市文化馆、图书馆为总馆,镇(街)文体服务中心为分馆,村(社区)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为服务点的文化馆、图书馆总分馆服务体系。

  在市文化馆总馆,设立百姓舞台、多功能排演厅、少儿艺术普及专区、读书驿站、文化大讲堂、文旅之窗等21个免费开放服务项目的群众文体活动基地。

1.jpg

百姓舞台

2.jpg

少儿艺术普及专区

3.jpg

文化大讲堂

  像这样设施齐全、功能完备的文化馆,不仅市里有,我市各镇(街)也有。记者在市文化馆大槐镇分馆见到,具有本地特色的大槐侨场非遗文化展厅、美术室、电子阅览室、自助图书阅览室等功能室一应俱全。

4.jpg5.jpg

大槐侨场非遗文化展厅

6.jpg

自助图书阅览室

7.jpg

  市文化馆馆长  卢坚强:“总的来说,市文化馆总分馆制建设是为了方便人民群众参与文化活动,丰富活动内容。如果你在乡镇看中了我们公布的某一个项目,比如粤剧晚会,你就可以在我们的平台点单;我们会根据你的意愿,配送一台戏剧晚会给大家看。受疫情的影响,原计划今年六月开通的服务要推迟一个月左右,我们将抓紧时间安装调试。”

8.jpg

线上点单服务

  据了解,市文化馆扎实推进总分馆基础设施建设,目前已经建成总馆、分馆、服务点三级网络,成立11个镇(街)分馆,实现100%全覆盖。各分馆设置3个服务点,全市共33个服务点。

  2019年以来,市文广旅体局争取各级扶持资金3600多万元,全面推进35项公共文化设施建设。其中,文化馆、图书馆总分馆制建设和镇级自助图书馆建设成效显著、亮点突出,使公共文化资源由“分散、分割”向“整合、一体”转变,有效推动城乡文化一体化发展,为我市文明创建增添文化新力量。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