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推进面向转移落户人员的服务公开 > 服务公开

市公安局户政部门为无户籍儿童解决户口问题获点赞

 

6月4日上午,市民吴某花、徐某妹和吴某敏到市公安局户政部门亲手把一封热情洋溢的感谢信送到民警手中,感谢该部门为吴某敏小朋友圆满解决了户口问题。


据了解,吴某敏(女,2008年10月出生),是一名被退养的儿童。其生父吴某原(2017年12月患病死亡)户籍在恩平市恩新西路,职业是民间歌手。多年前,吴某原与一外地女子同居,非婚生下三个小孩(吴某成,吴某丹,吴某敏,均没办出生证),后来小孩生母离家出走失联至今。

2012年,吴某原带着三个小孩流浪到江门市靠捡废品为生,生活困难,想把小女吴某敏送给他人抚养(2012年10月18日《南方都市报》报道了其状况)。失独家庭徐某妹看到《南方都市报》报道吴某原一家人情况后,收养了吴某敏,但因种种原因未没能办理收养手续,也未入户口。

今年2月,徐某妹因丈夫去世,无能力继续抚养吴某敏,遂到市公安局户政部门求助,表示放弃抚养权,将吴某敏送回原籍学习生活及解决入户。吴某敏由于没有出生证且生父已经去世,无法按正常程序进行亲子鉴定及补办出生医学证明办理入户手续。而吴某敏兄姐两人的户口在当地居委会和镇政府的帮助下已办入户,监护人为其姑母。

由于吴某敏户口情况错综复杂,据此,市公安局主要领导和户政部门领导多方设法,及时组织民警约访相关人员,并对吴某敏有关情况进行实地调查,形成综合报告。在市局党委和江门市公安局户政支队支持下,按照国务院解决“无户口人员落户问题”的精神,对吴某敏的入户问题特事特办,于5月30日审核批准了吴某敏的入户申请,用实际行动践行了民生警务“321”一线工作法,圆满地解决了无户籍儿童的户口问题。 

6月4日,心怀感激的吴某敏在其姑母及养母的陪同下到市公安局治安大队户政窗口,当面感谢民警并送上感谢信。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