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推进面向转移落户人员的服务公开 > 服务公开

户政服务再升级 便民利民更多元

着眼细节以多元化服务赢得群众信任

"好顺利,办得快!"这是群众当日办理当日领取临时身份证后对户政窗口的评价。近日,市民李先生拿着身份证相片匆忙来到户政大厅询问身份证和临时身份证办理业务,工作人员在第一时间引导他完成了相关手续。20分钟不到,一张崭新的临时身份证就交到了李先生手中。

事实上,这是市公安局深化推进“放管服”和户籍制度改革,在打造“政务服务无堵点城市”工作中取得的突出成效。户政窗口在当前已实现临时身份证立等可取,申领时间由原来的3天压缩到半天。截至目前,我市临时身份证立等可取服务累计已为1.1万名群众提供了便利。

今年以来,为落实江门市政府户籍制度改革、“放管服”等一系列政策,治安大队户政管理中队简化了户口的办事程序,通过精简受理材料、优化审批流程,缩短了办事时间,使群众在办理迁移户口业务的时候更加简便。

  此外,大中专学生迁移、随军家属迁移等事项也已纳入了一站式范畴。特别是针对异地高考的学生,市公安局主动与教育部门沟通,明确由各地教育部门收集材料,再统一到公安户政窗口就近审核学生父母居住时长等信息,做到“台山读书台山审核”。

       随着国家“互联网+政务服务”战略实施,群众还可通过“粤省事“申办14项户政业务。网上提交资料,待审核通过后带资料原件前往各服务口办结,不仅节省大量时间,还能保证一次办结,真正“让群众少跑腿,数据多跑路”。

      “户政无小事,件件关民生”,台山市公安局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江门市公安局业务部门的指导下,进一步深化“放管服”工作,不断提升户政窗口服务质量,大胆破解群众反映难题。今年来,共受理户口迁移审批9600多份、二代身份证办证19000多人(其中“粤省事”小程序受理500多人),核验发放二代身份证7500多人、办理临时身份证1.1万多人、发放户口簿6300多本、为流动人口制发居住证2500多个。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