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食品药品安全信息公开 > 专项整治

江门市局对恩平市大田镇开展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和食品摊贩监管专项督查

为进一步加强小作坊食品生产经营和食品摊贩经营的监督管理,近日,江门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督查组到恩平市大田镇开展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和食品摊贩监管专项督查。



督查会议现场


督查组首先来到恩平市大田镇人民政府召开督查会议。会上,大田镇副镇长冯亮宜汇报了大田镇关于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和食品摊贩监管的基本情况和目前监管主要做法。督查组查阅了大田镇在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和食品摊贩监管方面的档案资料,包括摊贩登记卡的填写情况、检查情况和小作坊许可的登记情况等,并对我市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和食品摊贩的监管情况进行了重点难点分析,为今后进一步加强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和食品摊贩的监督管理工作提供了关键指引。


督导组对小作坊生产加工现场进行检查


会后,督查组来到了大田镇食品摊贩划定的指定区域进行现场检查,重点了解大田镇食品摊贩监管工作主要做法:一是镇政府多次组织相关职能部门开展联合行动,引导摊贩经营户合法经营;二是开展食品摊贩专项整治工作,科学划分经营区域和经营时段,并推进食品摊贩备案登记工作,将食品摊贩纳入日常监管范畴;三是加强宣传,多渠道开展食品摊贩知识宣传活动,营造良好的宣传氛围。

随后督查组选取了两间食品生产小作坊进行现场检查指导。在检查过程中,督查组对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的进货来源、生产加工关键操作过程和生产环境清洁中出现的问题提出了具体要求和建议,为恩平市局今后的监管工作作出了有效示范。

本次督查,进一步规范了辖区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和食品摊贩的生产经营行为。下一步,大田食品药品监管所将继续加大对辖区内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和食品摊贩的巡查检查力度,严厉打击食品安全违法行为,切实为辖区群众“舌尖上的安全”保驾护航。


(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大田所 吕振添 供稿)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