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食品药品安全信息公开 > 专项整治

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召开餐厨剩余物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

为进一步加强餐饮单位餐厨剩余物管理工作,严格落实非洲猪瘟疫情防控措施,26日下午,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召开专题工作会议,扎实推进餐厨剩余物(泔水)专项整治。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会议首先由莫肖军副局长通报近期我省珠海香洲区、广州黄埔区非洲猪瘟疫情情况。他指出,当前非洲猪瘟防控形势严峻,各部门要按照属地管理原则,迅速加强监管措施。一是大力开展宣传发动工作,向辖区内餐饮单位发放非洲猪瘟防控告知书,引导经营者正确理解非洲猪瘟防控知识,做好相关防控工作;二是指导餐饮单位签订泔水管理承诺书,使各单位充分认识泔水养殖生猪的危害性,自觉将餐厨剩余物隔油脱水后把剩渣密封打包并投放到指定的生活垃圾中转站,做到日产日清;三是督促餐饮单位建立餐厨剩余物处置台账,详细记录餐厨剩余物的种类、数量、去向、用途等情况,确保餐厨剩余物得到妥善处理。

梁国光局长强调,各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落实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加强监督排查力度,针对各餐饮单位坚持每日开展排查,密切配合相关部门工作,严防餐厨剩余物流向养殖户。

                                                                                         

(市食品药品监管局   餐饮服务监管股  供稿)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