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食品药品安全信息公开 > 专项整治

市食品药品监管局三项举措扎实推进2018年度药品专项抽检工作


药品抽检现场


为加强药品质量监管,确保我市群众用药安全有效,今年以来,市食品药品监管局精心部署,统筹安排,采取三项举措扎实开展2018年辖区内药品经营和使用单位专项抽检监测工作,成效显著。

一是明确目标,方案先行。按照上级业务部门下达的药品抽检指导目标,结合本局工作实际,制定药品抽检计划和实施方案,明确抽检时间、任务分工和工作要求,按月度抽检计划分步实施,确保抽样工作的质量和效率。

二是突出重点,提高靶向。药品抽检坚持以问题为导向,通过开展中药饮片、城乡接合部、注射剂等药品专项抽检,对药品不良反应较多、未按规定条件储存药品、违规发布药品广告等可疑品种进行重点抽检,提高药品风险隐患防控,突出抽检的针对性和靶向性。

三是监检结合,提升效能。坚持以质量风险点为核心目标,将药品抽检与监督检查、信用等级评定、飞行检查等工作相结合,加强对药品购进渠道、储存条件等关键环节检查,填写好监督检查台账,提升监管效能,进一步规范药品经营使用行为。

目前,我局已完成药品抽检85批次,其中日常监督抽检62批次,中药饮片专项抽检9批次,城乡接合部专项抽检9批次,注射剂专项抽检4批次,中药配方颗粒专项抽检1批次,检出不合格药品3批次。下一步,该局将继续推进药品抽检工作,提高发现问题的能力,如期完成上级业务部门今年药品抽检任务目标,并对不合格药品进行依法处置,确保辖区内公众用药质量安全。


                   (市食品药品监管局稽查局 梁耀华 供稿)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