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食品药品安全信息公开 > 专项整治

我市大力开展“中秋.国庆”节前食品安全专项检查行动


恩平市金蝴蝶食品有限公司检查现场

昌大昌超市检查现场

锦江农贸市场检查现场

中秋·国庆将至,为保障节日期间食品安全921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兵同志和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吴永芳同志带领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市场监管局、城管局和科工商务局相关工作人员开展“中秋·国庆”节前食品安全专项联合检查行动,确保全市人民群众能够过上一个祥和、安全的中秋佳节。

检查组一行先后深入恩平市金蝴蝶食品有限公司、昌大昌超市、锦江农贸市场等食品生产经营单位,重点检查了节日消费量大的月饼、糕点肉类、蔬菜、水果、米面油、水产品等应节食品,检查食品生产经营者是否能够落实好食品原料进货查验、索票索证、食品安全风险点把控等工作,刘兵市长还向市场经营户了解我市市场营商环境等问题。

检查结束后,市长刘兵同志对我市“两节”期间食品安全工作表示肯定,并就如何进一步保障我市“两节”期间食品安全,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高度重视,严格落实责任。市食安委成员单位切实履行监管职责,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政治意识、责任意识,从严把好食品质量安全关。二要突出重点,开展专项检查。要针对我市应节食品的特点,制订重点整治工作任务清单,严厉查处制售假冒伪劣食品、无证照生产经营食品等违法行为,切实做好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排查工作,预防和避免食品安全事故的发生,让人民群众吃得放心三要强化值守,做好应急预警。进一步加强节日值班及应急处置工作,严格落实值班人员岗位责任制,一旦发生较大食品安全事故,要立即按照食品安全事故应急预案的要求,启动应急机制,及时、高效、妥善处置。


(恩平市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  供稿)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