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食品药品安全信息公开 > 专项整治

恩平市市场监管局顺利完成2023年高考食品安全保障工作

恩平市市场监管局顺利完成2023年高考食品安全保障工作


2023年高考圆满结束,为保障广大生高考期间的食品安全,市市场监管局严格要求全程驻点,从四方面入手圆满完成了高考食品安全保障工作

一是高度重视。成立了以局主要负责同志为组长、各分管同志为副组长、相关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高考食品安全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印发了高考食品安全保障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高考期间,该局主要负责同志、分管同志率领机动巡查组,不定期对各高考食堂进行检查,要求监管人员和食堂人员高度负责,全情投入,严格做好食品安全保障工作。

该局主要负责同志带队对恩平市第一中学食堂进行现场检查指导

二是提早部署。联合市教育局提前召开高考食品安全保障工作会议,部署具体工作,细化工作人员及各学校食堂职责,压实责任意识。同时,结合创文、创城行动,在高考前以高考考点、食宿点及周边的餐饮单位、食杂店等为重点,深入排查学校食堂及校园周边食品经营单位食品安全风险隐患,净化校园周边食品安全环境。

三是加强宣传。联合市教育局通过在学校负责人群、家长群、食品经营单位负责人等微信群推送高考期间食品安全消费提示,广泛宣传食品安全相关知识和高考饮食注意事项,提醒考生在考试期间合理膳食,不吃不洁食品、过期食品,不在无证摊点、路边摊点就餐,提升考生、家长及广大群众的食品安全意识,增强自我保护能力。

四是精准引导。严格落实重大活动餐饮服务保障要求,派出4个专职保障工作组,全程驻点我市4个高考食宿点食堂。抽调4名监管人员组成机动巡查组,不定期对各高考食堂进行巡查。借助“互联网+明厨亮灶”平台,对食品库房、清洗消毒、烹饪加工、食品留样等关键环节进行网上实时视频监控、随机巡查。通过精准指导,全链条监管,督促各食堂加强对原材料采购、加工操作过程控制、从业人员健康管理、餐饮具洗消、食物留样等重点环节管理,确保高考食品原料采购来源清晰、快筛快检检测合格、加工操作过程规范。

监管人员对各高考食堂进行现场检查指导

高考期间,该局共开展食材快筛快检39批次,监督抽检5批次,检测结果均符合要求,与高考食宿点学校签订《重大活动食品安全责任书》4份,检查学校食堂及校园周边食品经营单位25家,督促落实整改问题8个。全市高考期间未发生食品安全事故,顺利完成了2023年度高考食品安全保障工作。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