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食品药品安全信息公开 > 专项整治

市食品药品监管局紧抓“三项措施”持续开展农村食品安全整治工作


执法人员现场检查经营户索票索证情况

执法人员现场向经营户宣贯法律知识

为深入推进我市农村食品安全治理,保障广大农村群众的饮食安全,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结合我市农村地区实际情况,紧抓“三项措施”持续开展农村食品质量安全专项整治。

一是突出重点区域。该局集中力量,以城乡结合部、旅游景区、农村中小学校园及周边为重点区域,以群众日常大宗消费食品、地方特色食品、食盐、土榨花生油、白酒(散装酒)、五毛食品为重点整治品种,结合食盐安全专项和校园小卖部 “五毛食品”专项,开展农村食品安全整治。

二是加强安全风险隐患排查。该局深入排查各食品经营单位的经营储存条件是否符合卫生、购销渠道是否合法、标签标识是否符合要求等情况;督促食品经营者对在售和库存的食品及食品原料进行定期检查,加强对临近保质期食品和原料的管理,及时清理包装破损、超过保质期的食品及原料,防止与正常食品混淆或者误将超过保质期食品再行销售;监督食品经营者认真查验购货票证、供货者许可证和食品出厂检验合格证明或其它合格证明,主动拒绝采购无合法来源、超过保质期的不合格食品。

三是加强日常监管力度。2018年上半年该局共检查农村地区食品生产单位148家次,其中包括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119家次;检查食品经营销售者361家次;检查餐饮经营单位304家次,其中包括学校食堂98户次;检查批发市场、集贸市场21个次;开展监督抽检各类食品290批次,其中食品经营销售单位抽检223批次,餐饮经营单位抽检67批次;受理并办理消费者相关投诉举报线索1件。针对各环节食品生产经营单位存在问题,发出责令改正通知书25份,约谈食品生产经营者48户次,查处食品违法案件7宗,其中6宗未结案,1宗已结案,案值0.188万元,罚没0.8万元 。


(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流通股 徐锡荣 供稿)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