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食品药品安全信息公开 > 专项整治

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开展校园及周边“五毛食品”专项整治工作




法人员在检查“五毛食品”索票索证情况


法人员在监督抽检“五毛食品”

为保障我市中小学生饮食健康切实做好2018年高考期间食品安全保障工作,为高考保驾护航,近日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开展校园及周边五毛食品专项整治工作。

本次行动,该局以中小学校校内小卖部及其周边食品经营单位为重点对象,以价格低廉,口感辛辣,色泽艳丽调味面制品(辣条)、豆制品、肉制品、水产制品、膨化食品等俗称五毛食品为重点品种,检查进货是否落实进货查验、索票索证制度,经营者是否销售三无食品、过期、变质食品等违法经营行为。本次行动以现场检查结合专项监督抽检为主。对存在问题的经营者,执法人员出具相应文书提出了整改意见并督促其落实整改。

自开展校园及其周边五毛食品专项整治行动以来,我局共出动执法车辆56辆次,执法检查人员154人次,检查食品经营单位82家,其中校园小卖部29家,校园周边经营单位53家,监督抽检食品20批次,对15家未建立食品进货台账或未索取有关票证的经营户出具责令整改通知书,要求经营户限期整改。

本次专项行动有力打击了校园及其周边五毛食品违法经营行为,较好地清理了校园内外食品安全隐患,切实保障了广大中小学生的食品质量安全。


市食品药品监管局流通股 黄翠妮 供稿)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