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食品药品安全信息公开 > 专项整治

恩平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召开食用植物油专项整治工作会议


会议现场

为进一步加强食用植物油单位的主体责任意识,规范食用植物油生产行为,提高食用植物油食品质量安全水平,511日,恩平市食品药品监管局组织召开食用植物油专项整治工作会议,局分管领导、食品生产安全监管股全体工作人员、全市食用植物油生产单位负责人和基层监管执法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副局长莫肖军详细分析目前我市食用植物油生产企业存在问题。如有的生产加工场所不整洁;洗手和防鼠、蝇、虫等设施设备不完善和器具不清洁;未建立原辅料进货台账、产品销售台账;直接接触食品的容器和材料不清洁等问题造成了产品不合格。

副局长莫肖军提出了专项整治工作具体要求:一是各植物油生产经营单位要切实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意识,规范生产经营行为;二是各植物油生产单位要严格按生产工艺、操作规程生产,淘汰、改造落后的生产设备设施;完善生产环境和条件;三是加大稽查执法力度,对违法经营和抽验不合格的生产经营企业依法处罚。

最后,我局执法人员及与会人员一起学习了食品生产相关的法律法规和《广东省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现场核查表》内容,重点分析了生产过程中容易发生的问题,特别是容易引起产品黄曲霉毒素B1超标的问题和处理措施。并安排各生产单位负责人签订《食品质量安全承诺书》,要求各生产单位开展自查工作,深入对照查找存在的风险隐患和薄弱环节,及时采取措施进行整改,进一步规范生产行为,稳步提升我市食用植物油产品质量。


(市食品药品监管局 食品生产安全监管股 供稿)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