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食品药品安全信息公开 > 专项整治

恩平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开展韭菜农药残留快筛快检专项行动


快检人员在市场抽样

快检人员在快检室快筛快检

根据全国各地的食品抽检,抽检不合格的蔬菜中,韭菜的农药残留最多,为杜绝有毒有害韭菜流入我市市场,确保群众吃上放心蔬菜,57日,我局组成快检小组重点对辖区内的农贸市场的蔬菜摊贩进行随机抽样快检,并将韭菜作为重点项目抽样快筛快检。截止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10人次,抽检农贸市场6家,蔬菜摊贩9家,抽样蔬菜样品7种类别,其中韭菜抽样达12批次,暂未发现农药残留超标的蔬菜样品。

下一步,我局将持续开展蔬菜抽样快检专项行动,并将通过加大蔬菜快检的频次,及时掌握蔬菜安全信息反馈,督促市场开办者履行义务,做好市场内蔬菜快检工作,加强食用农产品质量安全风险防控,提高蔬菜经营户的食品安全意识,积极宣传普及食品安全的相关知识。


(恩平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流通股 供稿)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