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食品药品安全信息公开 > 专项整治

市食品药品监管局扎实开展春季学校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食品安全管理工作,预防食品安全事故的发生,保障广大师生饮食安全,自3月起,市食品药品监管局联合市教育局对全市学校、幼儿园食堂开展专项检查。

检查组查阅资料


检查组核查食品原料

       此次专项,检查组按照“全面覆盖,突出重点,有效防范”的原则,采取“不打招呼、随机抽查、直奔现场”的方式,对全市各学校、幼儿园食堂进行拉网式检查。重点查验食堂的许可资质及相关经营情况,食品安全管理制度落实情况,食品安全管理员配置情况,食物中毒预防控制措施,食堂从业人员健康管理和培训教育情况,以及食品加工制作和设施设备运转、维护情况。针对发现的问题,检查组责令相关学校立即整改,并给予相应的行政处罚;同时,要求各单位要提高认识,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健全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完善设施设备,及时消除食品安全隐患。

       下一步,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将督促落实相关问题的整改,并会同市教育局对检查情况进行通报,建立和完善学校食品安全监管长效机制,进一步巩固本次专项的工作成效,切实保障广大师生饮食安全。

(市食品药品监管局餐饮服务监管股 供稿)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