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食品药品安全信息公开 > 专项整治

大田食品药品监管所开展春节前专项行动全力抓好辖区食品安全

  春节将至,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确保人民群众度过欢乐祥和的节日,近日,大田食品药品监管所积极开展辖区内春节前食品安全专项行动。

未命名-4.jpg
执法人员在超市进行检查

未命名-5.jpg
执法人员在山泉湾特产店检查

未命名-6.jpg
执法人员查看购货票据

未命名-7.jpg
食品安全宣传活动现场

  一、突出重点,全面排查隐患。该所严格执行上级工作部署,以辖区内的农贸市场、超市、药店、诊所、餐馆、小作坊、旅游景区、农村食品零售店等为重点区域,以粮油食品、肉及肉制品、调料及调味品、预包装食品、散装食品、保健食品等为重点品种,对经营者食品经营许可证、供货商资质、进货票据、台账登记、经营场所环境卫生状况和从业人员健康证明等进行全面检查,详细排查食品药品安全隐患。截止目前,该所已累计出动执法人员80余人次,检查辖区经营单位150家,下达监督意见书19份。

  二、强化监管,联合执法督查。在大田、良西两镇政府及镇食安办的沟通协调下,该所与安监办、市场监督管理所、城监大队、派出所等相关部门共57名执法人员组成联合执法队伍,在辖区开展春节前食品安全联合执法大检查。针对节日消费量大的场所,重点检查了饭店、超市、农贸市场、旅游景点等经营单位30家,仔细查看了食品经营单位在进货、销售、贮存等各环节食品安全落实情况,核查了是否落实食品安全各项制度,是否滥用食品添加剂,尤其防止过期变质、有毒有害食品流入市场等。

  三、广泛宣传,加强社会共治。在大田、良西两镇政府组织协调下,该所在辖区内开展了食品安全宣传活动。活动中,工作人员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和现场讲解等方式,向大家宣传食品药品安全常识,提醒大家不购买假冒伪劣、过期变质等不安全食品,不到无食品生产经营资质和卫生条件差的单位购买或消费等,增强当地群众食品安全意识,提高群众自我防范能力。该所在宣传活动中接受现场咨询120余人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100多份。另外,该所向辖区内餐饮服务单位派发《餐饮服务食品安全责任告知书》共138份,要求各单位严格执行各项管理制度和措施,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

  四、保持警惕,畅通群众举报渠道。该所将持续加强辖区食品药品监管工作,保障联络畅通,加强协调沟通,确保群众举报和突发食品安全问题得到及时、有效处理,进一步完善食品安全事故预防预警和应急响应机制,对突发事件做到快速反应、有效应对、果断处置。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