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食品药品安全信息公开 > 专项整治

市食品药监局开展春节前药品、医疗器械安全专项检查

  2018年春节将至,为切实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用药、用械安全, 维护欢乐、祥和、平安的节日气氛,自1月22日起,市食品药监局积极开展春节前药品、医疗器械安全专项检查行动,全力以赴消除春节期间药械安全隐患。

未命名-2.jpg
检查平石药物维持治疗中心现场

未命名-3.jpg
检查个体诊所药库现场

  本次检查,该局以规范药械安全经营使用行为、及时排查和解决我市药械安全监管工作中存在的隐患、全面落实药械监管的责任为目的,严查“四个重点”:一是以城乡结合部、车站周边、旅游景区附近、集贸市场、城中村、校园及周边为重点检查区域;二是以医保定点药店、医保定点医疗机构、个体诊所、药物维持治疗门诊为重点检查对象;三是以中药饮片、冷链管理药品、特殊药品(麻醉药品、精神药品)、含特殊药品复方制剂(含麻黄碱类复方制剂、复方地芬诺酯片、复方甘草片)、植入人体和高风险医疗器械、流感药械、假劣药械、虚假药械广告等为重点检查项目;四是以日常监督检查所排查的药械安全隐患和群众反映的高频问题为重点检查内容,实现全面规范药械流通市场秩序。在检查过程中,该局认真落实监管职责,督促药械经营、使用单位必须要严把三关:一是严把进货验收关,对购进药械的包装、标签、内在质量等须认真检查,仔细核对购进药械、相关票据、供货单位及人员的资质;二是严把储存养护关,严格按照《药品管理法》、《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及相关法律法规、规章规范进行储存养护,确保药械质量安全有效;三是严把销售使用关,认真审核所销售、使用的药械,特别是特殊药品、含特殊药品复方制剂、处方药应按规定销售和使用。

  到目前为止,该局已出动执法人员150多人次,检查药械经营企业近50家、使用单位30多家,责令限期整改6家,移送稽查局案件3宗。下一步,该局将继续加强药械日常监管,切实抓好节前市场检查,及时消除药械安全隐患,为保障全市人民群众过上欢乐、祥和的佳节奠定良好的基础。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