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食品药品安全信息公开 > 专项整治

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开展酒类专项检查行动

  随着春节的临近,酒类食品销售呈现供需两旺的特点,为确保春节期间酒类食品质量安全,按照上级的统一部署,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开展节前酒类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对本辖区酒类销售企业进行了专项检查,切实保障春节的食品安全。

未命名-13.jpg
查验酒吧销售票据、供货凭证

未命名-14.jpg
检查酒类企业现场

  近日,市食品药监局副局长莫肖军带领食品药品监管局执法人员日夜执法不停歇,深入到人流密集的酒吧一条街、KTV、锦安路等酒类食品销售集中企业,对企业的酒类经营场所进行现场检查。专项行动重点检查酒类食品经营过程中企业有无索票索证;有无添加食品添加剂以外的任何化学物质和其他可能危害人体健康的物质;是否销售掺有有毒、有害的非食品原料的酒类食品;是否违法制售假冒伪劣酒类食品;经管无合法来源证明的进口酒类食品等,还通过现场检查,督促企业严格贯彻执行《食品安全法》等法律法规,确保酒类食品质量安全。

  据了解,此次行动该局共出动执法人员105人次,检查酒类经营企业30多家,发出《监督意见书》17份。下一步,该局检查人员将持续加大执法力度,依法查处篡改生产日期、冒用他人厂名厂址、销售假冒伪劣酒类食品等违法行为,以确保春节期间广大市民的酒类食品安全。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