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食品药品安全信息公开 > 专项整治

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开展餐饮服务环节食用油质量安全专项整治

  为进一步加强餐饮服务环节食用油脂的监管,严厉打击使用劣质油脂、地沟油等违法行为,切实保障群众身体健康,7月以来,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在全市范围内开展餐饮服务环节食用油质量安全整治工作。

未命名-5.jpg
现场检查餐饮单位使用的食用油脂

未命名-6.jpg
现场对食用油脂抽检抽验

  一、明确专项整治的重点区域、重点对象。以旅游景区等餐饮业集中地为重点地区,以油炸食品为主要品种的快餐店、早点类餐饮店、火锅店和学校食堂、企事业单位食堂、工地食堂等集体食堂为主要对象,督促其落实主体责任。

  二、严格落实进货验收、索证索票和台账记录制度。要求餐饮服务单位采购食用油时,应当向供货商索取资质证明、产品合格证明等文件,留存供货商的每笔供货清单及相关票据。并做好食用油进货台账记录,详细记录食用油的规格、数量、生产批号、保质期、供货者名称、联系方式及进货日期。

  三、加强抽检抽验及案件查处。将餐饮服务单位常用的食用油品种作为监督抽检重点品种,将群众投诉举报、舆论媒体关注的火锅店等餐饮服务单位列为重点抽检对象,有针对性地组织开展食用油监督抽检和风险监测,对问题产品和问题单位依法严查重处,及时公开监督抽检信息和处罚信息。

  截至目前,该局共检查集体食堂、火锅店、快餐店等各类餐饮服务单位150余家,食用油脂快检41批,结果呈阳性2批,送检4批。下一步,该局将不断加大宣传力度,营造全民监督、社会共治的良好氛围。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